真人百家

真人百家:【党史学习教育】真人百家开展“诵读红色经典,缅怀革命先烈”世界读书日活动

发布者:真人百家发布时间:2021-04-23浏览次数:711

经典是思想的高度浓缩和结晶,阅读红色经典可以汲取红色营养与智慧。在世界读书日之际,为引导同学们积极阅读红色经典,从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,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。真人百家组织学生以“诵读红色经典,缅怀革命先烈”为主题,于4月21日下午2:30在羊城校区阶一教室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。



在学团联的精心组织下,本次活动共有十九组同学进行分享。在分享的过程中,参赛选手怀着崇敬的心情,以真挚的情感诵读了《人民万岁》、《青春之歌》、《红岩》、《可爱的中国》、《红星照耀中国》等红色经典节选片段,让所有在场的人都似乎又回到那个红色年代,感受着主人公内心的热情和对革命的信仰。每一组诵读之后都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,这掌声不仅仅是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肯定,更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。

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,20级王光侠组斩获一等奖;19级熊思思组、20级蓝淑娟组荣获二等奖;19级万佳瑶组、20级王凯玉组,20级刘倩倩组,20级杨柳组获得三等奖,其他五组选手获得优胜奖。之后,评委杨益春老师、黄晨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,对参赛选手们给予高度的肯定,鼓励大家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勇往直前。



读书会后,在微信群中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。20级倪杰同学说,“我感受最深刻的是《大写的中国》中那一行行动人的文字,抒发着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鸣。新青年的我们要努力奋斗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。”学团联的徐之腾同学说,“此次读书分享会,我们不仅了解到历史故事,更深刻地体会出中国人民的灵魂、气质及精神!少年强则国强;少年独立则国独立;少年雄于亚洲则国雄于亚洲。”



这次红色经典读书会,同学们在聆听红色经典感受他们精神的同时,也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。大家纷纷表示,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,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,作为当代大学生,要肩负历史使命,坚定前进信心。要奋发图强,在不懈的奋斗中去书写绚烂、无悔的青春。(文/黄晨、吴琼、湛永娣  图/团学联办公室)

真人百家(通用)v6.5.16 - MBA智库·全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