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百家

真人百家:【党史学习教育】真人百家学生党支部开展端午节学习活动

发布者:真人百家发布时间:2021-06-18浏览次数:621

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——屈原,学习屈原爱国忧民、坚持真理、宁死不屈的精神与风骨,在端午节期间,真人百家学生支部组织同学们在“学习强国”平台学习了《端午节,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》一文。

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引用屈原诗作名句阐述思想、寄情言志。如:2014年9月,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引用“诚既勇兮又以武,终刚强兮不可凌;身既死兮神以灵,魂魄毅兮为鬼雄”以表达矢志不渝的爱国情;2014年10月,在文艺座谈会上引用“长太息以掩涕兮,哀民生之多艰”表达了心系民生不负人民的情怀;2016年7月,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引用“路慢慢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的不忘初心上下求索的决心等。



通过学习,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国家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,同学们积极在支部群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:

18级预备党员曾叔莹说:“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孕育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,其中爱国主义是至关重要的,家国情怀是每个人必须兼备的”。

18级预备党员钟敏说:“端午节是中国的文化传统和精神传承。这一天,我们总会想到‘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’这句千古名句,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用生命和热血写下这一豪言壮语,激励一代又一代人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,新一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家国情怀更是如熊熊烈火,点燃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”。

19级预备党员朱阳诚说:“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,纪念屈原,在屈原身上,能看到中国人数千年来对爱国情怀最深重的寄托。我们要从佳节中领会爱国精神,把爱国精神变成报国行动,要上下而求索,为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努力前行,用实际行动来表现自己愿意奉献的思想觉悟”。

19级入党积极分子黄璐昀说:“端午节在中国的民间节日中可以算得上隆重节日,粽子、插艾蒿等都是端午节的特色。我通过学习《端午节,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》重温了习总书记平实的话语,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风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。作为当代大学生,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话,积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,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。”

家是最小国,国是最大家,学习之后同学们进一步地增强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,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继承传统文化,传承爱国情怀。(文/万晓云、卢东  图/万晓云)

真人百家(通用)v6.5.16 - MBA智库·全书百科